top of page
Eng

講座、工作坊及企業培訓

talk.webp

葛博士被邀請為2006 Fire Asia講員,是經驗豐富的國際性的講員,在世界各地主領超過五百塲講座及工作坊。並且接受多媒體的訪問:她曾為「人生有Part II: 香港40+歲女性如何面對更年期意見調查」及「好媽媽十大理想條件問卷調查調查」的記者招待會擔任講員。她也是「離婚之後走出流淚谷」、恩雨之聲 及創世電視「人生熱線」的其中訪問嘉賓。葛博士致力舉辦不同的專業心理治療講座及督導,培訓更多專業心理輔導的人才。

talk2.webp

葛博士在各個領域進行了許多講座、研討會、 工作坊和培訓。她的專長之一是情緒領域,例如理解情緒和關係、做一個情緒健康的自己、撫養情緒健康的孩子、父母之道,人際關係技巧,美滿婚姻、夫妻情感對話、如何面對逆境、個人成長及處理衝突等壓力管理和衝突解決。另一個專業領域是創傷和情緒自我調節的工作坊。

壓力與衝突管理

壓力與衝突管理.webp
衝突管理是在有問題的情況下取得進展的重要部分。在員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某些情況下,例如雙方意見不合對公司造成影響,他們不能消極地看待這種情況,而必須尋找有效和明智的方法來解決,讓雙方都滿意。重要的是公司內有人能夠理解衝突並知道如何解決它們。衝突管理是能夠通過明智、公平和有效地處理情況來解決和解決衝突的能力。 ​​​

 

衝突管理方式: ​​​ 經理如何看待衝突將最終決定局勢的命運。他們可以學會要很好地處理它並解決它,要保持原樣。這些是公司或經理可以用來解決工作場所衝突的一些常用技術。

壓力與衝突管理2.webp
  • 包容:當一方立即給予另一方希望的東西從而保持和平時,使用此技術。通常在對方認為情況輕微時使用。例如,管理層可能會施加一定數量的規則,但可能會有一些例外來滿足員工的要求。 ​​​

 

  • 避免:這種技術不言自明。這是用戶將避免或忽略衝突並希望它在沒有任何對抗或行動的情況下自行解決的地方。大多數使用這種策略的人通常對自己的選擇或決定缺乏信心,並希望避免任何形式的爭論或對抗。他們可能擔心這會導致他們不舒服,並希望避免感到被拒絕。然而,這種方法可能並不總是以最好的方式結束,因為它是如此間接和不恰當。 ​​​

 

  • 協作:通過將多人的想法聚集在一起,從而找到適合每個人需求的適當解決方案。這可能是一種更好的衝突策略,通常會讓雙方都滿意,因為他們的要求通常都會得到滿足,但需要更多時間。 ​​​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使用“迴避”和“順應”的技巧,但這並不總是最好的,因為它會掩埋問題,讓它變得更大,並產生許多難受的感覺。衝突管理需要雙方的團隊合作和共識。雙方必須考慮的第一件事是建立更好的信任關係,以便他們可以更輕鬆地合作。還鼓勵他們使用協作技術,積極傾聽彼此不同的興趣和想法,然後達成一致他們都認為是解決方案的東西。在此期間,重要的是要理解對方並對對方敞開心扉,這樣緊張和沮喪才能更容易平息。您必須對最終決定明智,考慮雙方的想法,並找到一種方法將它們組合在一起以做出最終決定。此次談判將有助於雙方更好地了解彼此,為未來創造更好的關係。它甚至可以防止未來的衝突再次發生,因為雙方都對彼此的想法有了更好的了解。這就是使合作方法成為雙方雙贏的原因,最終是最有效和最有益的衝突解決方案。

心悦坊過往提供教育、訓練及/或其他相關活動的紀錄

培訓

2023年 ~ 同理生命自覺創傷培訓

生命自覺中.jpeg
#社工#醫護人員#心理學家#社會工作員#輔導員#牧靈工作#同理生命自覺創傷#培訓#小組督導#評估#自覺

Empathetic Focusing Trauma Therapy Training 
一年的同理生命自覺創傷 初階至四階培訓 


This program is developed by Dr. Kot after many years of her clinical work.  This is the second time offered as a Whole year training HK Jan 2023 - Dec 2023.

這是葛博士透過整合他的多年臨床經驗,發展這套自覺培訓,今次將會是2023年第二屆的培訓!
After completing one year of training and evaluation, participant will be awarded the "Proficiency as Focusing Partner" (PFP) qualification by the International Focusing Institute. The PFP qualification provides a first step of Focusing training. If you want to continue learning, you can become a member and continue to accumulate experience and train to become a "Trainer in Training" (TNT)

完成一年的培訓及經過評核後,可獲 International focusing Institute 頒發 "Proficiency as Focusing Partner" (PFP) 資格. 學員達到認可資格的要求後。如果有興趣繼續接受更多的培訓,可以成為被訓練的培訓師”Trainer in Training “

Can also join first 2-3 days introductory course level 1 to have an experience of EFTT 
可以報讀首2-3 天初級培訓給自己一個新的體驗! 

Focusing Trainer 培訓師:
葛琳卡博士 Dr. Katherine L. K. Kot
臨床心理學家 Clinical Psychologist 

Deadline for Registration
截止報名: December 31, 2022

Details報名詳情:
https://forms.gle/kNsk2pXAR2BLv31F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