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聽力與學習障礙

 托馬迪斯教授給聽覺和聽力作了一個明確的區分:對他來說,耳朵的首要功能不是聽覺而是  聽力。聽覺是被動的過程; 聽力是積極主動的過程,是對所聽的作出回應,它可以篩選不同的聲音並賦予這些 聲音不同的意義與價值。耳部在神經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他發現學習障礙最深層原因是源於聽力的問題。最後托馬迪斯研發出一種高效技術去治療學習問題--「托馬迪斯效應」,是利用專業的儀器 提供刺激聽力的療程。  


              

📝  𝐓𝐨𝐦𝐚𝐭𝐢𝐬臨床研究報告 #𝟐 對於語言障礙、閱讀障礙、學習障礙的青少年兒童可有幫助?                                                                              
Dr. Tim Gilmor 在五項涉及231名學習和溝通障礙兒童的研究上發表了一篇同行評議的元分析。薈萃分析結合:
1. 他在多倫多的Tomatis中心對102名兒童和青少年進行了為期兩年的研究,
2. 由安大略省溫莎大學的Byron Rourke博士對25名9-14歲的學習障礙兒童進行了為期一年的研究,
3. 安大略省北岸大學醫院的Barbara Wilson博士對26名語言障礙的學齡前兒童進行了為期9個月的研究,
4. 安大略省教育研究學院的John Kershne博士對32名8-12歲的未成年兒童的進步進行了研究,
5. 首席老師彼得·莫爾德(Peter Mould) 在英國 Brickwall House 對46位年齡在10-15歲的重度閱讀障礙男孩進行了為期兩年的研究。 在5個行為領域:語言,心理運動,個人和社交適應,認知和聽覺技能,都發現了積極的正面效果:《國際聽力雜誌》(1999年,第13卷,第12期 p.12-23)    

 

📝 𝐓𝐨𝐦𝐚𝐭𝐢𝐬臨床研究報告 #𝟑 對於學習及溝通失調的學童可有幫助?                                      

加拿大多倫多的托馬迪斯中心向超過 400位兒童及青少年進行調查,研究托馬迪斯聆聽治療的果效。(Sollier, 2005)

1. 80-95%的父母從他們的孩子身上見到正面的反應,溝通能力更好,注意力跨度更好,挫折感減少,顯得更成熟 

 2. 69-74%話語的質素進步了,記憶力更強,更好的拼字才能治療之後的六個月,83%兒童能維持那些進步,並且持續提升那些效果。  

learning.png
Learning-disabilities.jpg
dyscalculia-main.jpg
bottom of page